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心在听 用魂在舞 《千手观音》震撼观众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2 青海新闻网

  

用心在听用魂在舞
2006中国·青海郁金香节重要文化演出活动“走进中国·夏都”大型文艺演出昨天晚上在南门外体育场举行,今年春节晚会上走红大江南北的《千手观音》牵手西宁,万余观众一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著名演员邰丽华的风采。(邢玉春/摄)

  青海新闻网讯 昨晚,《千手观音》走进中国夏都大型文艺晚会在南门外体育场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以特殊的艺术之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自尊自爱、不言放

弃的人格力量深深震撼了西宁人民的心,为2006中国·青海郁金香节献上了一束最美的精神之花。副省长、市长骆玉林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千手观音》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曾给亿万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此次应2006中国·青海郁金香节之邀,《千手观音》走进了中国夏都。在西宁观众的满怀期待中,5月2日晚,演出在璀璨绚丽的烟花中拉开帷幕。邰丽华和她的队友们在老师的手势指导下,舞起了《千手观音》,她们的耳朵听不到伴乐声,但是她们却用心在听、用灵魂在舞,以她们对艺术的执著演绎出了美轮美奂、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金元辉、杨海涛等盲人演员可能永远也看不到晴空的灿烂、鲜花的美丽,可他们演奏的乐曲和演唱的歌曲却如天籁之音让西宁观众看到了残疾人身上最美的人性力量。舟舟是个先天愚型儿,他可能是世界上惟一一个不识谱的指挥家,可当音乐的旋律响起时,西宁观众看到的舟舟却是那样神采飞扬、激情四射。姜馨田、赵立纲、李海颖……他们由于身体的缺陷,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倍加艰辛,他们在舞台上的艺术形象却是那么完美而打动人心。当这一场艺术享受和精神享受并重的演出进入尾声时,西宁观众对谢幕的全体演员报以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副省长、市长骆玉林观看了昨晚的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亲切接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骆玉林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出,既丰富了西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起到了净化心灵、教育人们、提高素质的作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精神,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加快西宁发展步伐的热情和信心。西宁观众对这场演出的热烈回应,体现了大家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通过观看演出,将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扶残意识,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更好地发展。(记者 贾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