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明显增多 近期天气仍不稳定,市民外出要带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昨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1℃,实在是闷热不已,弄得人全身疲软,幸运的是午后终于迎来一场较大的降雨,可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过好过不下雨,午后的温度已经比1日低5-6℃,感觉凉爽好多。气象专家预计,近期天气不太稳定,不仅时雨时晴,而且紫外线强度到了强的级别,市民外出最好随身带伞,并需采取防晒措施。

  根据气象台的监测,昨天白天我省各地都有不同强度的降雨,其中较大降雨出现在

西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到下午5点全省有16个市县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但珠江三角洲地区降雨出现分布不均匀的特点。

  昨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1℃,白天舒适度为7级,感觉十分闷热,好在午后有一场较大的降雨,但持续时间不长,可谓雷声大雨点小,五山只记录到小雨的量级。但午后的温度终于因此比前天降低了5到6℃,感觉凉爽好多。

  气象专家预测,目前我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近期天气不太稳定,仍有较明显降水,由于时雨时晴,白天有阳光的地区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度到了强的级别。

  具体预报如下:3日,我省珠江三角洲有小到中雨,其它地方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4~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西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7日,我省北部多云转中阵雨,其它地方多云为主。

  而广州市区今天的天气为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24-31℃,湿度为65%-90%,吹轻微的偏南风;4-6日:多云为主,25-32℃;7日:多云转阵雨,24-31℃。据了解,今天广州的紫外线指数为8,属于强的等级,外出的市民最好采取防晒措施,戴好遮阳帽,涂擦防晒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