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 不愿去外乡 新兵闹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2 南方新闻网

  近日,近千伊拉克新兵参加结业典礼时,部分逊尼派新兵听说要被派往外乡执勤,大闹会场,险些造成哗变。

  《华盛顿邮报》昨日报道说,事发哈巴尼亚军事基地(在巴格达以西73公里),978名伊拉克新兵结束了为期5周的军事训练,于4月30日参加结业典礼。他们都来自伊拉克安巴尔省,绝大部分属逊尼派。

  典礼上举行了阅兵式,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在典礼上讲话,宣布这些新兵将在他们家乡以外地区执勤。部分逊尼派新兵听后开始骚动,扯下军服泄愤。数十名士兵大喊大叫,把军服抛向空中、摔在地上,有人挥舞拳头。伊拉克军官挥动手臂,想让他们安静下来,大部分新兵不知所措。

  伊拉克军官扎阿尼说,新兵们认为,安巴尔省部落和宗教领袖已与国防部达成协议,他们将在家乡执勤。一名新兵说,他不去外乡执勤,因为教派暴力冲突令人担忧,“我害怕伊拉克军队中的什叶派行刑队。如果我们去安巴尔省外,他们会杀了我们”。

  事发后,美军发言人迈克尔·尼加德说:“只有少量新兵参与。他们只是在短时间内表达自己的不满,情况没有失控,事情刚开始就结束了。”

  新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