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第二天铁路火爆公路客流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通讯员严勇赵根华实习记者仲毅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第二天,记者了解到,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在13万人次左右,与去年五一黄金周当天相比增加了61.8%。

  公路的客流量为12万人次左右,与前天的客流量相比刚好下降了一半,而机场的客

流量则比较平稳,仍旧保持在2万人次左右。

  昨天上午10点20分,记者在南京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仍有许多市民排队购票,整个售票大厅人山人海。

  随后,记者又赶到南京长途汽车总站看到,广场上人群三三两两,与五一黄金周当天客流相比,无论是售票大厅当天票的销售还是广场上的预售票点,购票的旅客明显减少了许多。

  车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迎来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公路的客流量将明显下降,昨天公路的客流量只有12万人次,比五一当天减少了一半。

  “虽然客流减少,但旅游城市的线路仍旧十分紧俏。”有关人士说,昨天南京开往上海、无锡、杭州、常州、苏州等地的客车仍十分火爆。为了保证以上紧俏线路的乘客出行,他们仍采取流水线发车,基本上每隔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准时从站台发出。

  同时,记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获悉,昨天进出港的旅客量仍旧维持在2万人次左右。其中,南京飞往青岛、哈尔滨、深圳、张家界、桂林、广州、重庆、厦门、天津、西安等旅游城市航班的客座率都在90%以上,尤其是南京飞往北京的航班全天共有11个架次。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