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常州为何为上海养护工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37 东方网

  上世纪80年代初,湖北《孝感报》刊登一则报道,说当地一个叫杨小运的农民,愿意在完成当年一万斤粮食统购任务的基础上,再超售万斤粮,但要求国家奖售给他一辆上海产的永久牌自行车:当年,上海生产的轻纺产品就是这样深得全国人民之心,历史上的上海曾以能向国人提供物美质优的耐用消费品享誉中华,并以此为主要形式服务全国。

  改革开放后,由于种种原因,上海在制造物美质优的轻纺品方面渐失优势,在许多

曾经风光的领域风光不再,在这种情况下,上海是否还能服务全国?还怎么服务全国?

  答案是各种各样的。现在,《剥芽剪枝“上树工”带研究生》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答案。

  报道说,上海、常州、江阴、张家港4个城市的行道树的养护标准,是按照普陀区园林开发公司养护部的标准订制的;杭州、萧山等地园林部门,甚至把自己的硕士研究生送到这里请“上树工”带教;常州则请上海这家单位的“上树工”去为他们那里一批3年多未修剪的法国梧桐树攻坚,为此,当地媒体以“为啥高价请来上海养护工?”为题,为上海养护工大声喝彩……

  上海开始了用知识经济这种新的更高级的形式服务全国的过程。常州媒体之所以为上海养护工喝彩,是因为在这批普通的养护工身上,跃动着知识经济的时代新内涵。


作者:翟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