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旅游旺 红色旅游火“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52 贵州都市报

  黄金周第二天,我省接待游客66.67万人次,旅游收入16437.67万元

  金黔在线讯 长假第二天,据全省各地假日办的统计数字表明,“五一”黄金周的旅游热潮正不断升温。我省各主要旅游区(点)接待情况呈现一派喜人态势:万峰林旅游区34697人次;荔波景区20748人次;黄果树景区20286人次;黎从榕民族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9408人次;梵净山17000人次;赤水景区13964人次;龙宫景区13570人次;青岩古镇9700人次;

红枫湖旅游区5937人次;马岭河旅游区5663人次。截止昨日下午14时,全省接待游客66.67万人次,同比增长42.71%,其中入境旅游者2920人次,同比增长98.37%,实现旅游收入16437.6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01%。

  今年是我省“乡村旅游年”,我省乡村旅游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势头,巴拉河乡村旅游示范区仅黄金周前二天就接待了来自省内外的游客34531人次,5月2日接待的游客达25121人次,大大高于往年;铜仁云舍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2180人次;贵定音寨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2100人次。

  此外,以长征文化为主的红色旅游也逐渐成为广大游客选择的一个热点,全省红色旅游区两天来共计接待12.12万人次,其中昨天接待73770人次。来自遵义市假日办的统计资料显示,昨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旅游区的游客高达21000人次。

  昨天,由于省外游客已开始陆续抵达我省,全省旅游宾馆饭店的出租率呈普遍上升趋势。据统计资料显示,全省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中有33家出租率达90%以上,其中贵阳华联、黔贵酒店、华城酒店、紫林宾馆、兴义盘江宾馆、安顺西秀山宾馆等11家酒店的出租率达到了100%。

  截止记者发稿时,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