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胡、温就是民众中的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55 东方网

  汪长纬作品集

  五一节这天我收到一位老朋友发来的短信,挺有意思:胡主席刚回国,挺累,就不来看你了;温总理下工厂,挺忙,也不来看你了,我发个短信略表心意:祝你节日快乐!

  看着这温馨而又善意的调侃,我会心地笑了。从传统角度看,拿党和国家最高领导

人开玩笑,似乎是老大的不敬,甚而至于是“犯忌”。但是,今天的中国老百姓根本就不会有这个顾虑,类似这样的把高层领导人拉进来的善意搞笑,也不是今天才有。

  这温馨而善意的调侃,其实饱含了人民群众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由衷赞美,是发自内心地对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而忘我工作的真诚褒奖。不说别的,单说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日程紧凑,活动频繁,昼夜兼程,以至不少人一边看电视一边担心思:太忙了,太累了,身体吃得消吗?不说别的,单说温家宝总理这个五一节又是和工人一起过的。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只要是重要的节日,他不是在矿井里,就是在工地上。人心是杆秤,老百姓都明白,他们是真心实意地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使命啊!

  这温馨而善意的调侃,反映了中国社会民主的发展和政治文明的进步。假若今天的中国社会,依然把领导人捧上神的宝座,依然赋予他们君临天下的威仪,依然让他们充当施泽布福的主宰和芸芸众生的救星,人们还会有如此的胆量和心境吗?仅此一例,也能佐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当今政治环境的宽松。

  看着朋友发来这样的短信,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海外有一种舆论,说“胡、温新政是亲民”;就不难理解中国的老百姓为什么把胡锦涛看着是“平民主席”,为什么把温家宝看着是“平民总理”。因为,大伙从心里感到他们就是民众中的一员啊!


作者:汪长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