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斯兰受害儿童来华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三亚5月2日电(记者颜昊、李星、王英诚)2004年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10名受害儿童及4名陪同人员2日晚到达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在华为期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

  这10名儿童是从2004年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中众多受伤儿童中挑选出来,专程来华接受治疗的。他们2日从俄罗斯出发,途经上海并于2日晚抵达三亚市。

  此次来华治疗的10名儿童平均年龄13岁,他们在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受到枪伤和恐吓,生理和心理上均受到很大的伤害。根据俄方建议并结合受伤儿童的病情,中国卫生部指定这10名儿童在三亚接受康复治疗,所需要的16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中国政府承担。10名儿童将在5月30日结束康复治疗返回莫斯科。

  2004年9月1日,30多名恐怖分子冲进俄罗斯联邦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劫持为人质近3天。此次人质事件共造成包括172名儿童在内的331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人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提供了价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中国红十字会还提供了10万美元现金援助。2005年11月3日,中俄卫生部门签署了《中俄关于别斯兰恐怖事件受伤儿童康复治疗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卫生部2006年3月派遣医疗专家组赴俄罗斯为受伤儿童现场诊断,并与俄方共同确定了来华治疗儿童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