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水收费站堵车严重广佛、佛开高速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强)广三高速公路雅瑶收费站已于“五一”前撤并。记者经过两天的观察与采访发现,该收费站的撤并导致三水收费站堵车严重;与此同时,广佛高速和佛开高速的压力减轻。

  昨日,广州环城高速北环沙贝收费站交通顺畅。佛山广三汽车专用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祥泽先生告诉记者,以往沙贝收费站的堵车与雅瑶收费站的存在关系密切,雅瑶收

费站的连续堵车时间记录约为一个半小时,该收费站经常性的堵车会导致经过沙贝收费站的车流速度放缓。4月30日,广三高速公路被纳入全省联网收费体系,沙贝收费站以西的雅瑶收费站同时被撤并,因此车流就变得顺畅许多了。此外,用电子收费技术取代人工收钞服务,大大地缩短了过站时间。

  与此同时,在失去了雅瑶收费站这一车流“缓冲器”后,三水收费站连续两天在早上8时至下午3时期间,陆续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堵车,车流长达5~6公里,单次堵车时间约为半个小时,单天通车总数超过了10万辆(约为平时正常时候的2倍)。

  康先生认为,雅瑶收费站的撤并虽然在短期内加剧了三水收费站的负担,但极大地减轻了广佛和佛开两条高速重道的车流压力。撤销收费站、并入全省联网收费的举措绝对是利大于弊。

  据他透露,2008年年底开通广鹤高速公路后,三水收费站同样将被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