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考驾照要考“临危处置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公安部日前向各地下发了《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意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见》要求各地要改进驾驶人的考试工作,提高考试难度;6月底前全国所有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情况将有档案可查;此外,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将对运输企业进行责任倒查和追究。

  在《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意见》中,公安部要求各地提高驾驶人考

试难度,加强对考试内容和程序的监督管理,在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临危处置措施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急救、自救知识等内容。公安部要求各地加强对大型、中型客车驾驶人的管理。对申请大型、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人员要严格审核把关,对有在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记录的,不予受理。对近3年有交通死亡责任事故记录的驾驶人,建议交通部门不予准许其参加客运从业资格考试。

  《意见》指出要依法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通行安全。其中规定,客运车辆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驾驶人将被依法责令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公安机关将在全国建立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制度。今年6月底以前,将对所有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调查摸底,逐车建立档案,掌握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动态情况。《意见》指出,发生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将对车辆所属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倒查,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