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活动凝聚百万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随着副市长杨晓渡日前在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会上宣布“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百万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启动,全市广大职工和各行各业将广泛深入地开展以“百万职工劳动竞赛”、“百万职工科技创新”、“百万职工技能登高”、“百万职工节约行动”、“百万职工‘安康杯’竞赛”为核心的建功立业主题活动。

  百万职工劳动竞赛

  世博项目、轨道交通等市重大工程,将开展“创精品工程”立功竞赛活动;铁路、航空、交通运输等服务窗口行业,将开展“创行业新风,当服务明星”的服务立功竞赛活动。

  企业将深入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优、管理创先、效益创佳”的“四创”立功竞赛和“金点子”合理化建议活动。

  百万职工科技创新

  以落实日前八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本市职工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深入推进职工群众科技创新活动;建立和完善职工群众性科技创新的科学评价机制、政策促进机制、荣誉鼓励机制和产权激励机制;进一步形成企业自主创新、职工推动创新、市场主导创新、社会支持创新的工作新格局。

  组织职工广泛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技术发明、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改造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百万职工技能登高

  加强知识型、技术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力争实现2010年本市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型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25%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力争全市每年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职工人数超过100万;继续推进“万名技师育高徒”活动,进一步办好李斌技师学院等高技能培训学校,大力选树“工人发明家”、“科技创新英才”等先进典型。

  百万职工节约行动

  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以节能、节水、节材和资源循环利用为重点,深入开展“我为节约作贡献”等适合企业需要的活动;引导职工围绕节能降耗改进工艺、技术和设备;教育和引导职工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百万职工“安康杯”竞赛

  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努力实现“安康杯”竞赛三年覆盖85%以上的目标;深入开展职工职业安全卫生知识竞赛、建筑业农民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和劳防用品专项检查等活动;加强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和职工安全技能培训,特别是加强对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作用,加大安全生产监控力度。

  □滕莺莺张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