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笼中对”首现羊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足球“笼中对”首现羊城(图)

  进球瞬间。海国摄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踢足球场地由大草地变成了100平方米左右,本来的11个球员只剩下3到7个人,可以不讲规则“疯狂踢”。昨天,这种源自荷兰的“笼中对”足球比赛形

式首次亮相羊城,据介绍这在国内也属首次。

  小铁笼难挡灵活身手

  昨天,这场被称为“怡宝疯狂足球”的比赛在广州市海珠区赤岗飞火足球前线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广州的8支业余球队成为第一批体验者,还有不少足球爱好者闻讯赶来一睹为快。

  据介绍,铁笼长12米,宽8米,高9米,整个造价达10万元。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引人注目的铁笼呈长方体形。有意思的是,大铁笼的进球网是用几条铁链交织而成,在铁笼相对两面中线的正下方“开个口”安装而成,顶多只有四五十厘米高,宽也不过半米,看来要想进球还真不容易。

  比赛开始的哨声一响,三个年轻的小伙子在笼子里腾挪移转,左追右赶,一个巧妙的假动作,一脚漂亮的长传,一个角度刁钻的劲射……比分在场外拉拉队的欢呼声中不断攀升,小小的铁笼似乎并没有阻挡住球员的灵活身手。

  黑人球迷也疯狂

  在比赛现场,几个特别的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格外注意。

  一个身高1.8米左右、颇有专业球员风范的“大黑个”一亮相,就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记者上前一问,原来这个名叫芭逊的黑人朋友今年25岁,曾是多哥国家青年队的球员,后来广州做生意已经一年多。此次听说这个以擂台形式比赛,还有手机短信投票进行球队PK的疯狂足球比赛后非常兴奋,立即“拉拢”身边的中国球迷朋友们来“一较高下”。

  另类足球规则特别

  据介绍,“笼中对”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荷兰,创意来自一群年轻的苏里南移民在街头进行的1对1足球游戏。至今,该赛事已拥有一套完整的比赛规则———在一个直径6米的铁笼里进行,每队三人,限时五分钟,并且只有在对方半场射门或是在本方半场射门碰到对方身体入网才有效。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其点球规则,罚点球的队员背对球门,在没有守门员防守的情况下,距离球门三到四米用后脚跟将球踢进球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