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客”蜂拥而来乐了景区富了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自驾客”蜂拥而来乐了景区富了农民

  小游客第一次骑马笑呵呵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9点多,余姚大隐镇村民刘海强把6名上海游客带到了天下玉苑景区门口后,自己又匆匆回家去了,他要为这些游客去准备午饭。自从两年前“无心插柳”

办起家庭旅馆之后,每年的黄金周就成了他最忙的时候。

  一开始,刘海强并没有觉得天下玉苑这一办在家门口的景点和自己的生活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两年前的“五一”节,他在上海的表哥一家人开车来景区游玩,因为第二天还要去附近的河姆渡,所以当天晚上就住在了他家。当年国庆节前,表哥打电话给他,说是自己的几个同事要来天下玉苑玩,晚上要住在他那里。刘海强是个好客之人,他特地整理好了一个房间,还专门买了溪鱼、野味等特产,临走前表哥的几个同事都很满意,各自掏出100元给他。刘海强自然不肯收,但对方硬是不答应,还说以后节假日还要介绍人过来住。从此以后,刘海强就“无心插柳”地办起家庭旅馆。他告诉记者,去年他接待的大部分是自驾游游客,他也把自驾游游客当成最主要的客源。

  天下玉苑景区宁波地区区域经理刘野告诉记者,5月1日景区共接待了1万余名游客,其中最显著的特点是自驾游游客急剧增多。原因很简单,天下玉苑景区毗邻沪杭甬高速公路,一拐下公路就到了。往年景区的自驾游游客以杭州、上海方向居多,而今年温州、台州方向的也多了起来。特别是今年甬金高速公路开通以后,金华地区的自驾游游客也多了起来。

  为做大“自驾游”这块蛋糕,景区想了不少办法,一是根据自驾游游客喜欢“野趣”这一特点,景区专门安排了烧烤、玉苑寻宝、秀湖垂钓、放风筝比赛等活动,另一点就是积极与景区周围和镇上的一些农家乐餐馆、家庭旅馆联系,共同做大“自驾游”蛋糕。

  刘野告诉记者,很多自驾游游客都加入了车友会,相互之间联系很多。一位自驾游游客来过以后,如果他觉得满意,往往会带动不少人下次找上门来。而农家乐餐馆、家庭旅馆的存在,一方面弥补了景区设施的不足,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驾游游客享受到更多的“野趣”,他们自己满意了就会带动更多的游客前来。所以节前,景区就联系了不少像刘海强这样的农家乐餐馆、家庭旅馆的业主,了解他们的接待能力,从第一天来看效果很明显,双方达到了“双赢”的结果。(记者 李锋/文 张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