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连线·连线1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五一”长假,消防情况如何?昨天下午4点,记者电话连线市公安局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室,值班员告诉记者,长假头两天,市区火灾明显低于平常,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大的火灾,昨天白天市区只接到一个报警,是高速公路边一个垃圾堆场的垃圾发生燃烧。

  前天,市区还是接到了几个火警,大多是居民在烧菜用火时离开时间过长,烧焦了

锅,都被及时扑灭,没有酿成火灾。值班员提醒市民,节日家里用火比较多,电视节目又比较丰富,烧菜做饭时一定不要随便离开。这两天车辆发生燃烧的火警也有几起,有私家轿车,也有货车。值班员说,这几天天气热得比较快,开车前最好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最好在车上配备灭火器。

  节日期间,119指挥中心还接到了几个抢险救灾的报警电话。4月30日晚上,江北区清河路环城北路附近出现强烈的异味,江北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经过仔细搜索,发现有人在一个停车场里倾倒不明化学液体,当时现场空气已经超过爆炸极限,消防官兵马上封锁现场,用水枪进行稀释。两个多小时后,空气中的异味仍然没有消失,最后在边上的一个房间里找到了两只没有盖上的大铁桶,才彻底消除险情。5月1日晚上,江北怡江新村一位高中生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在受到父亲的责备后,爬出了4楼窗台。特勤大队官兵火速赶到,在楼铺设救生气垫,将高中生劝了下来。

  节日这两天,还发生了几起驾驶员被卡在车内的交通事故,消防员都及时将他们救了出来,希望司机在驾车出游时千万要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戴伟龙 孙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