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公安强化治安防控 启动推行“感应巡检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为强化警务监督,提高路面见警率,提升治安联防队巡逻实效,龙湖公安分局从4月份开始在全区启动推行“感应巡检系统”,有效落实治安防控“时、空、人、效”。该系统启动以来,辖区治安防控更为严密,刑事发案大幅下降,仅4月1日至20日,区内刑事发案比3月份同期下降12%。

  龙湖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投资29万元在全区建立8个“感应巡检系统”

,配置感应棒100支,设立感应点(设感应钮)520个,用科技手段管理巡逻力量,实时记录参加巡逻的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的巡逻路线、时间等信息,作为工作实绩、考勤实效的考评原始资料。目前,列入巡检系统管理的有社区民警、巡逻民警180名,治安联防队巡逻小组25个216人。巡逻民警或治安联防队沿巡逻路线到达感应点,通过感应棒与感应钮接触,实时记录达到时间,并储存到感应棒带回统计分析。通过每天的统计分析,派出所及时发现、纠正巡逻防控不到位的现象。同时,龙湖公安分局还采取教育、监督、检查、奖惩等多项措施,与推行“感应巡检系统”相结合,以达到预期目标。目前,社区群众和沿街铺面业主均反映,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巡逻密度明显增加,路面见警率更高了,心里也安稳多了。

  (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