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中国名城常熟举行世界民族风情大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日电 题:中国名城常熟举行世界民族风情大巡游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延绵数公里的闹市区今天热闹非凡,主要街道的两侧观者如潮,人头挤挤,以展示古城风采、领略异国风情的各国民间文艺大

巡游在此间举行,拉开了第二届尚湖国际文化节的帷幕,为“五一”黄金周送上了丰盛的世界民族风情大餐。

  据主办方介绍,常熟是江苏省县级市中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同类城市中第一个国际花园城市,今年恰逢中国国务院公布该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二十周年。此次举行尚湖国际文化节及各国民间文艺大巡游等活动,融中外艺术精华,集四海人文神韵,旨在向世人展示常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山、水、城、园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吸引海内外人士观光游览。

  尚湖国际文化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国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艺术团队将同台献技,互相交流,以增进友谊,传播文明。记者看到,在民间文艺大巡游中,热情奔放的巴西桑巴,欢快轻松的俄罗斯乡村民间舞蹈,古典高雅的斯洛伐克欧洲风情舞,幻化多变的韩国扇子舞,给常熟市民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还有婀娜多姿的泰国舞、灵巧活泼的的马来西亚锡克舞、优美无比的香港筷子舞,让常熟百姓大开眼界。

  而江苏如皋的女子木偶,辽宁海城的高翘表演,安徽风阳的农民花鼓,古城苏州的古典婚礼,东道主常熟的舞龙舞狮、京剧脸谱、打莲湘、童子功等中国的民间文艺,精彩纷呈,让海内外游人赞叹不已。一为来自俄罗斯的民间艺人告诉记者,常熟城的自然风光太美了,民风太纯朴了,文化气息太浓郁了,这里的人文少水真的很迷人,让我难以忘怀。

  各国民间文艺团队在“五一”黄金周里将分批在尚湖风景区、宝岩生态观光园和沙家浜风景区巡回演出,今晚还将上演一台名为《山水人和》的大型文艺晚会。同时,首届中国常熟民间绝活大赛将把尚湖国际文化节推向高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