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队司机冒充警察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李晓红)巡警队司机开着真警车去抓人,不由得人不信,可谁会想到这个司机其实在“兼职”做骗子。前天,原厦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驾驶员张林因招摇撞骗被湖里区法院判了1年2个月的徒刑。

  有一段时间,一些湖北双峰人在厦做假证,频频被司法机关处理。李红与张林因此想出了一招赚钱计谋:李红先在老乡群里散布消息,让人以为他“有警察熟人,花钱可以将

人保出来”; 之后,张林再假冒警察抓人,让被害人找李红去疏通。

  李红给了张林一个电话,这个电话的主人姓王,是个假证贩子。2005年11月9日晚上7时左右,张林与王某取得联系,谎称要办假证,两人相约在SM商业城公交车站见面。随后,张林带上何清林,冒充警察,将王某抓上警车,载到同安。

  王某打电话给妻子,称被警察抓了,要送衣服到看守所。王的妻子想起“能干”的李红,于是立刻与他联系,李红答应帮忙,但要求2万元的“疏通费”。

  李红拿了2万元,却告诉张林只有1万元,并“大方”地分给张林8000元;而张林分给何清林几百元。案发后,张林配合公安机关抓获李红和何清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