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日台胞捐资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龙海建希望小学

  本报讯(刘丽英 郑淑茵) 在先祖离开原乡300多年后,旅日台胞陈文辉先生辗转找到了漳州祖籍地,并捐款100万元建希望小学。4月28日,78岁高龄的陈文辉先生只身回乡出席小学落成剪彩仪式。

  陈文辉的先祖于1661年随郑成功由漳州赴台,陈文辉是台湾陈氏第十一代子孙。1951年陈先生赴日本留学,直到1989年才第一次回台湾。此时母亲林虹已不在人世。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思念之情,陈先生决定捐建一所以母亲名字命名的小学。2003年,他向台盟中央表达了寻找祖籍地的愿望。漳州台盟经过调查摸底、核对族谱,帮助陈先生找到祖籍地龙海东园镇。

  在剪彩仪式上,陈文辉先生动情地说,东园的乡村女子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母亲虽然不识字,却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文化教育。他希望原乡的孩子们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换来母亲们的笑容。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