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商家黄金周“开门红” 购销两旺赚个盆满钵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今年 五一 长假留守汕头的市民及许多从外地来汕的游客购物热情高涨,最近两三天来纷纷涌进市区各个商场潇洒“买”一回,使市区众多商家喜迎黄金周“开门红”,购销两旺中赚了个盆满钵溢。

  商业铺面人气骤增自5月1日以来,市区金园路和金新路等商业铺面便人气骤增,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购物热潮。昨天上午,不少经营者颇为高兴地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

的确给他们带来了一个“黄金好运”,特别是5月1日天气较好,他们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分别来自潮州、揭阳等周边地区及珠三角等处的游客。从顾客购买的品种来看,目前各种“闪亮上市”的夏装夏鞋等最为热销。

  “清凉商品”唱起销售主角顾客疯狂购物,商家“盆满钵满”,浩浩荡荡的“购物大军”,也使得鮀城的超市不时出现火爆的场面。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区多家大超市了解到,“五一”黄金周以来,随着进场购物客流的增多,超市里常常出现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在沃尔玛超市,仅5月1日的客流便比平时猛增了2.5倍,其销售额也增加了2倍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天气逐渐转热,连日来包括饮料和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各类“清凉商品”唱起销售主角,并创下颇佳的销售业绩。易初莲花汕头店各种包装精美的雪糕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购买,不少顾客一次便选购了两三盒。与此同时,市区部分空调制冷公司的技术人员也越来越忙了,一些经营者对记者说,有的市民利用“五一”长假为家中的空调加雪种或更换、新装空调,使他们的空调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无公害猪肉成了“抢手货”今年“五一”黄金周以来,市区龙北市场等农贸市场同样客流明显增多,许多经营肉、禽、蛋、鱼和菜的摊档前往往人群拥挤,购销两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北市场时,一位经营者称连日来到其摊档购买活鸡并切成块以备郊游烧烤用的市民便不少,部分销售海鲜的档主则表示其经营的高档海产品也很热销,有的顾客一次便选购了1公斤以上。尤其是近日刚在该农贸市场设点供应的无公害猪肉,更是成了市民们选购的“抢手货”。(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