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面枪匪尾随储户劫走百万 两疑犯被普宁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12 大华网

  今年1月底至2月下旬,两名蒙面劫匪在揭西、普宁两地疯狂抢劫作案6起,案值近百万元。2月底3月初,两劫匪陈×群、陈×波先后落网。

  据普宁警方介绍,陈×群、陈×波二匪通常的作案手段是:一人在营业厅里盯梢提取巨额现金的重点目标,另一人在银行门口驾摩托车守候,随后跟踪事主伺机下手。

  据记者调查,蒙面劫匪尾随抢劫案背后存在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押部分基层银行营业网点的保安系统十分薄弱。

  一个月内疯狂抢劫6起2006年2月10日,给工人发工资的时候又到了。杨志鹏来到揭西县棉湖镇农业银行提取了82100元现金,然后上了他心爱的座驾———一辆金灰色本田雅阁轿车,很惬意地开往自己在普宁市赤岗镇双枝山开办的工厂。

  到了工厂门口,杨志鹏停车熄火,正准备下车时,陡然间,两个戴着头盔的高大男人开着一辆白色女装摩托车从旁边驶过,车后面那个戴头盔的高大男人手持猎枪跳下车,然后对准了车里的他,用潮汕话勒令他下车。开摩托车的那个男人停住车后,手持手枪让他站在墙边,然后对他搜身,抢去他身上的4000多元钱及三星手机一部。随后,劫匪用枪指着让他离开,接着就把他所开的轿车抢走。

  根据办案民警的调查,杨志鹏车上不但有刚从银行提出的82100元人民币,还有车辆的行驶证以及存折等物品。

  杨志鹏所遭遇到的抢劫事件,在短短一个月中,在普宁、揭西两地不断上演。一时之间,“蒙面持枪劫匪”在普宁、揭西两地搞得人心惶惶!

  劫匪48小时后落网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揭阳普宁两地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侦查,专案组将重大作案嫌疑目标锁定在普宁广太镇人陈×群与洪阳镇人陈×波身上,并立即对二人进行布控调查。

  据警方的资料显示,陈×群,35岁,生得十分剽悍,绰号“大傻”,曾因犯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锒铛入狱,今年春节前夕才被释放出狱;陈×波,31岁,腿脚有残疾,绰号“拐脚波”。办案民警告诉记者,2月24日,他们获得重要情报押主要犯罪嫌疑人陈×群藏匿于揭阳市区一出租屋内!果不其然,在揭阳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陈×群没来得及逃跑,就被突然扑至的侦查人员“瓮中捉鳖”。侦查人员从陈×群住宅旁的田地里挖出猎枪子弹5发、“六四式”子弹11发和“五四式”子弹8发。3月2日,专案组将藏匿在普宁轻纺城一住宅的陈×波成功抓获,现场查扣其人民币14060元、手机两部及停放在楼下的两辆作案用车辆。

  银行未安摄像头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蒙面劫匪尾随在银行提款人员连续抢劫作案的背后,存在一个值得有关部门重视的问题:部分基层银行营业网点的保安系统十分薄弱。

  据警方介绍,在普宁、揭西等地的一些基层银行营业点,其门口或营业厅内根本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有的银行营业厅虽有监控,却无实时录像。还有一些基层银行网点,甚至没有专门的保安人员值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到银行提取大额现金,有条件的单位尽可能聘请专业押运机构;单位的财务人员不要单独一个人去银行取款。(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