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书老人”成松花江畔一独特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3日电(记者颜秉光)在风景宜人的松花江畔,除了如织的游人、飘舞的风筝、飞翔的白鸽外,一群“以地为纸、江水为墨”的“地书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蓝天白云下,老人豪放的书法作品令人们啧啧称奇。

  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附近的广场上,几十位好奇的外地游客围住一位手持如椽大笔、挥毫泼水的老人。只见老人笔锋所到之处,一行“月落乌啼霜满天”的篆字在地上写就;

老人重新运笔,一行同样诗句的反字赫然展现在眼前。

  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说,想不到在松花江畔还能看到这样的景致,真是难得啊!这种健身方法简单易行,又环保又陶冶性情,回去自己也想试试。

  “地书老人”陈广义说,在松花江畔写地书的老人有20多位,大多是书法爱好者。书写内容为唐诗、宋词、名言警句等。现在来哈尔滨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在观赏松花江的美景时,都会来看一看他们的地书作品。

  陈广义告诉记者,在老人们的带动下,现在哈尔滨已经有100多人的地书爱好者,既有老年人,也有中青年人,还有一些小孩子。他们正在申请成立地书学会,把这项健身运动介绍给更多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