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家石油企业在长江大学设立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3日电(张继民、曾尉)为激励长江大学学生学石油爱石油,毕业后投身于祖国的石油事业,去年以来,国内相继有15家石油企业在长江大学设立11种奖学金,总金额为351万元。

  这些奖学金分别是:江苏油田人才奖学金、东方物探奖学金、川渝石油奖学金、辽河石油勘探局奖学金、吐哈油田奖学金、河南油田奖学金、COSL助学金奖学金、大港油

田公司奖学金、新疆石油奖学金、胜利油田成才奖学金、塔里木油田奖学金。

  地处湖北荆州的长江大学,是以石油专业学科为主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大学。就设立奖学金一事,提供50万元奖学金的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陈新发说,他们设立奖学金是为培育更多优秀的石油人才,支持长江大学的教育事业。现在石油企业对所需人才有比较高的标准,应具有高技术化、多元化和国际化。他以油田选择毕业生为例,首先要看他们是否拥有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其次看他们是否具备吃苦耐劳、适应能力强的素质,最后还要看他们是否具有较强的技术业务能力。他希望长江大学的学生适应现代石油企业的发展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加盟石油企业做好准备。

  这些奖学金由学校学生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并严格按照各企业制定的奖学金评选细则进行评选。(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