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研究生及公务员考试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3日电(记者杨一苗)为鼓励西部计划志愿者留在西部地区继续工作和学习,陕西有关部门对在陕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考研及报考本省公务员加分及就业优先推荐等优惠政策。

  记者从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凡是参加西部计划在陕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一年均可享受考研总分加10分、报考本省公务员初试笔试

成绩加7分的优惠政策。同时为鼓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参加西部计划,一些高校也出台了免除助学贷款或留校任教等政策。

  为解决服务期满志愿者面临的就业问题,陕西省、西安市人才市场将志愿者的个人资料免费存入省市人才库,并优先给他们推荐工作。为动员社会力量服务于志愿者就业,今年5月还将举办志愿者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自2003年9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陕西省正式实施以来,共有来自江苏、陕西、河南、北京的1541名志愿者在陕西省9市24个县、区的基层单位从事志愿服务。目前在岗志愿者752名,分布在教育、卫生、农林、法律、扶贫、青年中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个部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