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股市值突破十万亿 港交所即将成立中国事务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记者齐彬)香港恒生指数今天收市升破一万七千点,创近六年新高,而港股市值也突破十万亿(港元,下同),港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及新任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等到场祝贺。因应新上市公司多数来自内地的情况,港交所今年上半年将成立中国事务组。

  由于外围股市向好,欧美股市走高,重磅的汇丰控股股价持续向上,带动香港恒生

指数今天再上升一百五十八点,冲破一万七千点关口,收市报一万七千零二十六点,创二000年九月以来的近六年新高。港股市值也首次突破十万亿元,以今天收市价计算,港股总市值达十万零九亿元。根据国际交易所联会资料,截至去年十一月月底,港股市值全球排名已超越西班牙,由第九位升上第八位,在亚洲仅次于日本。

  针对港股市值创出十万亿的新高,港交所举行了简单仪式,由财政司长唐英年、港交所新任主席夏佳理、刚卸任主席的李业广,一同在港交所中环交易大堂拍照留念。夏佳理表示,上任不久,港股市值就突破十万亿,感到荣幸及高兴,希望在内地继续支持下,香港可吸引更多内地公司来港上市,令市场保持动力。而唐英年上月在公开场合被问及港股市值迫近十万亿元时曾表示,那是香港历史的里程碑;反映外地资金及各方面,均看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可充分发挥金融中心的优势。

  另外港交所在上午的《交易所》刊物中指出,为配合港交所的策略计划,上市科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是成立中国事务组。港交所表示,由于发行人大部分是内地企业,新上市公司也多数来自内地,中国事务组将肩负起港交所与中国证监会及其他内地有关机构的联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