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年护齿有良方 纯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婴儿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3:05 新华网

  美国《侨报》:中年护齿有良方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 许多人步入中年后就会出现牙齿酸痛、松动、咀嚼无力、食物嵌塞和齿根发炎等症状。美国《侨报》日前刊文介绍了几种中年人保护牙齿健康的方法。

  据报道,养护牙齿首先要警惕根面龋。由于牙周开始萎缩,牙颈部和部分牙根开始暴露。这些部位的硬度较牙冠低,抗龋能力差,易出现龋洞,临床上称为根面龋。

  专家介绍说,根面龋的特点是位置隐蔽,易被忽视。所以,中年人应定期检查牙齿,及早发现龋洞,及早充填。

  此外,专家呼吁不要轻视牙周炎,因为牙周炎会经常反复发作,而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对付牙周炎的方法首先是做局部牙周治疗,如做牙周清洁、牙周冲洗上药或龋下刮治、翻瓣手术根治,再配合有效刷牙,治疗效果会令人满意。

  一些人认为年纪大了缺几颗牙是正常的。殊不知,这样下去会明显降低咀嚼能力,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加快邻牙松动脱落并影响说话和相貌,因此应尽快补牙。

  牙本质暴露也是中年人常患的一种牙病,它是由牙面磨耗和牙周萎缩所致,直接后果是易出现敏感症,遇冷、热、酸、甜就感到牙齿酸痛。专家说,缓解这种症状的方法之一是用温水刷牙,这种方法还能有效缓解发生牙髓炎的几率。

  专家还提议经常做牙齿保健操。牙齿也需要运动,一日三餐,牙齿虽然也在运动,但正如四肢每天都在活动却不能完全代替保健运动那样,牙齿也需要自身的锻炼,如叩齿、转舌按摩、鼓漱,大便时咬紧牙关等。(完)

  专家称纯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婴儿哮喘

  新华网加拉加斯5月3日电(记者 尹南) 在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委内瑞拉专家指出,纯母乳喂养提供的免疫物质有助于降低婴儿感染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

  据委内瑞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专家阿纳尔多·卡普里莱斯表示,母乳对于新生儿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可充当“疫苗”,减少婴幼儿哮喘的发病几率。

  卡普里莱斯说,为预防婴儿哮喘,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应戒烟,因为吸烟与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增高有密切关系,不仅会让哮喘的孩子病情加重,还会导致他们出现气管狭窄的症状。

  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世界哮喘日,其宗旨是:使人们意识到哮喘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宣传已经取得的科技进步,并促使公众和有关当局参与实施有效的管理方法。(完)

  研究发现母亲越年轻子女越长寿

  新华网洛杉矶5月3日电 美国芝加哥大学老龄化研究中心近日发现,母亲越年轻,孩子就越有可能长寿。

  这家研究中心研究了198位百岁老人发现,十几岁或二十出头的母亲所生的孩子更长寿。

  人类寿命研究领域一直有“头胎效应”的说法,认为老大比弟弟妹妹更有可能长寿,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从相对年轻、强健的父母身上获得了不少益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