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玩出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15 新晚报

  哈报网讯(见习记者 杨茉 记者 刘韬 邢光华 张雪芬)“五一”黄金周大家都有各自的假日计划,旅游、上街购物成了大部分市民的主要活动内容,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却有自己别出心裁的假日计划,可不管怎样,大家一致认为,只要能让这几天难得的假日过得开心、有意义就是好计划。

  做兼职赚来外快

  “趁着假日多赚点钱,辛苦也不怕。”假日里很多年轻人忙着做兼职,虽然辛苦,可收入让他们都挺满意。

  假期各商家都加大了宣传力度,招收不少临时促销员。临时促销员要求不高,一般人都能胜任,一天能挣几十元的工资,让很多年轻人加入进来,大学生小陈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目标是做7天促销员,节后给自己添置个mp3。除了促销员外,不少高校学生还增加了家教的课时。正在读大三的郭颖告诉记者,她现在每天有两份活儿能挣70元。“7天挣出平时一个月的家教费,放弃假期也值。”郭颖高兴地说。

  “懒”在家里也快乐

  节间,一些计划“懒”在家里过假期的市民引起记者的好奇。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遇见一对年轻男女,他们买了满满两车食品。攀谈中记者了解到他们是夫妻,平时工作忙总缺少时间休息,假期他们决定买足了吃喝在家“懒”几天,充分休息。随后,记者在超市内又遇到三对夫妇,也都是准备在家过假期。他们多为年龄在35岁以下的年轻夫妇,共同的特点是父母都不在身边。

  乡村游亲近自然

  “五一”期间很多市民举家“上山下乡”放松心情。包括尝农家菜、住农家炕、赏农家院、逛农家风光、种农家田在内的项目成了“乡村游”的主要卖点。

  1日,在机关工作的张先生一家人驱车来到距哈市仅几十公里的小镇,租了农家小房,开始了7天长假的乡村生活。他说,长年都市生活难得好好休息几天,与全家人团聚,在乡村有清新的空气和春天的景色,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来这里度假的“城里人”不光他一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长假哈尔滨市有千余家庭选择了去乡村自然游。

  每天10万人乐在公园

  从“五一”开始,每天至少有10万市民进公园游玩,昨天,游园市民突破13万。

  据北方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五一”起,每天至少有4000游客进园,躲在室内一冬天的动物们都已走出室外,见到游人毫不怯场。在兆麟公园内,草刚发芽、丁香初育芽孢,每天近万游人进园。为满足游人需要,公园每天19时后免收门票。各大公园中,哈尔滨游乐园人气最旺,该园新增了10余项新游乐项目,还推出了给国内最大的摩天轮征名的活动,市民给摩天轮起了百余个名字:“龙睛”、“步云揽胜”、“天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