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五一在大连“劳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20 大连晚报

  在普通人眼中,影视明星的生活一定是锦衣玉食风光无限了,其实那只是展现在公众面前的瞬间,而在许多时候,尤其是工作中,明星一样要吃苦受累,跟平民百姓一样,也是一个劳动者。这个“五一”长假,许多明星就工作在大连的片场,在劳动中过着劳动节。

  曾黎吴军

  演完夫妻看看海

  电视剧《罪之缘》正在大连拍摄,而且近日是抓紧时间赶几位主演的戏。吴军和曾黎在这部戏中扮演一对年轻的夫妻,剧中因为吴军对另一个女人特别关心,两人闹了不少矛盾。

  说起“五一”长假,曾黎说:“哪也没去,幸好这部戏在大连拍,可以忙里偷闲地去海边散散心,我很喜欢看海,只要看到大海好像什么烦心事都没有了。你说如果“五一”有假想去哪里?那肯定是希腊,印象中那个国家可太美了。我特别希望能带着家人一块去希腊看爱琴海、神庙。”曾黎还透露说:“有一个‘五一’假期至今想起来我都记忆犹新。那时候我正在中国戏曲学院上学,那一年忘了是什么原因,反正就是不能回家过“五一”,当时别提我有多失落了。但没想到我爸爸妈妈竟然瞒着我偷偷来了北京,见到父母那一刹那,那种惊喜我简直没法用语言形容,跟家人团聚的感觉真好!”

  吴军说:“最近忙着拍戏,都快忘记劳动节这回事了。说真的,自从做了演员,好像基本就跟这些全国性的节假日告别了。因为在《罪之缘》中的戏份很重,所以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尽管今年不能回北京陪家人了,但我的同门兄弟兼好友李易祥说是要来大连探我的班,希望他不是骗我吧,哈哈。他来了,我就带他去海边,吹吹海风、喝喝茶,也就算惟一的休闲活动了。”

  姜武

  为赶戏工作到深夜

  电视剧《决不妥协》在大连拍摄已经两个月了,近日许多主演的戏也都即将杀青。姜武在该剧中饰演一个带有“黑社会”背景的人物,与宋春丽的角色关系非同一般。由于急着赶戏,这几天姜武每天都工作到深夜。5月2日,记者来到剧组在捷山街的一座日本房里搭设的片场,见姜武正在紧张地对台词、走戏,工作人员连个大气都不敢出,记者刚刚拿出相机,姜武就警觉得冲记者挥挥手,做了个“不准拍”的手势。而劳动节,恐怕早让他忘在九霄云外了。据说他近日就将结束拍摄,离开大连的这个剧组。

  孙红雷刘佩琦陈小艺

  踏踏实实当工人

  在陈国星导演的央视大戏《大工匠》中,孙红雷、刘佩琦、陈小艺分别扮演钢厂的工人,并且经历了支援三线建设、下岗、再就业等风雨。这些日子,剧组也是在旅顺紧锣密鼓地拍戏。由于孙红雷急着赶往下一部戏,所以他要在5月2日把这边的戏杀青。5月2日下午,在旅顺某部队的一个俱乐部里,孙红雷拍完了他在《大工匠》中的最后一场戏:妻子肖玉芳(陈小艺饰)承包了厂里的舞厅,管理之余还要陪客人跳舞,要抵挡客人的动手动脚。孙红雷扮演的杨老三领着黄厂长来见肖玉芳,见一个客人正在对妻子“不规矩”,他走过去,抓住客人“不规矩”的那只手,轻轻一扭,那客人就乖乖地溜了。

  刘佩琦不愧为一位老演员,在拍好自己的戏份的同时,还不忘指导群众演员的表演。近日,在旅顺火车站拍摄刘佩琦扮演的肖长功上火车的一场戏时,刘佩琦上了火车之后,发现群众演员的表演不很到位,便对导演说:“你这些群众演员都不行啊,要在车厢里来回穿插,显得人很多,因为那个年代的火车站是很乱的。”导演见他说得有理,立刻改进。

  陈小艺这个“五一”过得更累,因为这几天正赶上剧组要拍她下岗再就业的戏:她带领几个姐妹承包了厂里的舞厅,每天要陪客人跳舞,还要对手脚“不规矩”的舞客进行劝诫。5月2日,她就训诫了一个从海港装卸队下岗的中年工人:“有劲就出来欺负人?你倒是乐了,可有人哭了,咱这些陪舞的都是下岗女工,我跟你说,咱下岗工人可不能欺负下岗工人。你在这一乐,可把你全家一个礼拜的菜钱都搭进去了。以后别来了。”一席话说得那位中年工人低头不语,最后悔恨地离开了舞厅。

  王姬

  打打越洋电话就挺好

  王姬这个“五一”也是在大连过的,由她主演的、大连电视台五洲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更年期的幸福生活》正在大连拍戏,王姬自然也无法回家与亲人团圆。说起过节,王姬也是没概念,她表示,家人都在美国,这个时候当然会更想念他们,尤其是孩子。下了戏,她会迫不及待地拨打越洋电话,与家人聊个痛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