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改欠条 债主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郭龙 摄影报道

  由于没有将债务还完,债主不愿意改写欠条,新津县人龚磊残忍地将债主杀死,然后经攀枝花、昆明、广州,一路潜逃到广东省中山市。不过,他只逍遥了17天,就被新津县警方抓获。昨日,记者从新津县公安局获悉,龚磊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清晨沟坎内惊现男尸

  4月4日清晨,新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邓双镇季河村一组一沟坎内发现一具上身赤裸的尸体。通过技术人员和法医的现场勘验和检验,死者系一30岁左右男子,脑部有多处明显钝器击伤痕迹,此外身体多处有皮外伤,死亡时间在10小时以内。通过对现场的进一步勘查鉴定,勘查人员很快得出尸体现场绝非第一杀人现场的结论。

  负责现场勘查的专案组民警在离尸体一里外的河埂上发现了一些散落的新鲜芹菜,芹菜叶子上有零星的血迹。通过对血迹的技术鉴定,鉴定出此血迹正是死者的血迹。

  案情分析会上,一条好消息使大家兴奋不已:卖汽车轮胎的老板刘洪忠不知去向,其父证实死者就是刘洪忠。刘洪忠的父亲说,刘某虽与前妻已经离婚,但二人还有关系;刘老汉向来不管儿子的事情,也不知道儿子平时爱同何人来往,对儿子的死更是不知何因。

  调查芹菜情况的专案民警反馈回信息,沾有刘洪忠血迹的芹菜在花桥辖区有大面积种植。

  凶手原是死者“兄弟”

  通过一整天的艰辛工作,专案民警获悉花桥镇蔡湾村一组的龚桂年和儿媳陈某的表现极不正常,但经调查发现两人无作案动机。很快,专案组将目标转移到龚桂年的儿子龚磊身上。龚磊是一个汽车修理工,在花桥开了一个汽修店,与死者有生意往来,二人关系似兄弟。然而,此时龚磊已不知去向。龚桂年、陈某称龚磊外出打工去了。龚桂年、陈某所说的情况却与专案组走访调查的情况大相径庭。

  专案组很快获悉龚磊曾在刘某处赊过大量轮胎,价值数万元,刘某经常找龚磊要钱,因为此事二人发生过多次争吵。

  负责搜查龚磊家的民警从其家里的一辆人力三轮车上发现了血迹,经过技术鉴定就是刘某的血迹。面对铁证,龚桂年、陈某如实交待了龚磊将刘某杀害并在龚桂年的帮助下抛尸的事实。

  民警赴广东捉拿凶手

  专案组迅速对嫌疑人龚磊上网追逃,并向成都市公安局请求协助,兵分数路奔赴周边各区市县以及云南、阿坝等龚磊容易出现的地方进行追捕。4月21日,专案组查出龚磊已潜逃至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鸿丰模特厂,并且化名为“李正”,民警当即飞赴广东中山市,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鸿丰模特厂将“李正”抓获并押解回新津县。

  经审讯,龚磊交待他欠刘洪忠19400元,后来还了17000元,就要求刘洪忠改欠条。刘洪忠不同意,要求他全部还完后退还欠条,他因此怀恨在心。4月3日晚上9时许,龚磊假称要还钱,将刘洪忠骗到他家附近,不由分说用早准备好的榔头猛击刘洪忠的头部数下,致使刘洪忠因颅脑重度损伤当场死亡,他又将尸体用麻布口袋装好,用人力三轮车运到邓双镇季河村一组进行抛尸,第二天上午乘火车潜逃到攀枝花,后再潜逃至昆明、广州,最后潜藏在中山古镇鸿丰模特厂务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