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到半天 两募捐箱盛满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实习记者黄颖摄影张全能)昨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三天,成都红十字会大学生频道的数十名大学生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外出游玩,而是走上了街头,在熊猫广场、数码广场等路段发起了一场“用爱心延续生命”的募捐活动,为患上晚期尿毒症的四川大学研究生姚松同学募集医疗费。见此情景,众多过往市民纷纷解囊相助,献上了一份爱心。

  昨日,“小红帽”们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过往市民的大力支持,还没到中午,两个近半米高的募捐箱里面已经被市民们的捐款塞得满满当当,长长的横幅上更是留下了“姚松挺住!”“姚松雄起!”“姚松好样的!”等一句句滚烫的话语。

  70多岁的张大爷在得知姚松同学的遭遇后,毫不犹豫地就从口袋里掏出了20元钱塞进了捐款箱。张大爷还在横幅上留下了一句话:“小伙子,你要坚强!”

  在募捐现场,记者还发现有许多家长都让自己的小孩把钱塞进了捐款箱。“从小就要培养小孩子这种乐于助人的习惯,这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昨日,一位让孩子捐出了50元“大钞”的李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姚松来自安徽省颖上县黄桥村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现在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其母亲在今年年初才做过直肠癌肿瘤切除手术。由于家境贫寒,作为家中长子的他,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常常在外做兼职。然而今年4月初经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且为晚期。

  姚松的不幸遭遇牵动了成都市数万大学生的心,同学们自发为他组织了多场募捐活动,目前已经募集到几万元的捐款。“但与几十万的手术费用比起来,还是捉襟见肘,”昨日,几名志愿者再次发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献出一份爱心,更希望有企业和医院能够站出来帮助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