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玲 子

  江湖险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共识。但是,由不得你,陌生人会主动出击。本人就有过数次被陌生人拦路,以一句“小姐你好,能打扰你两分钟吗”开始,下接“你气质不错,能不能……”大多是一些护肤品牌以找彩妆模特为由“请”你去现场参加活动,想想她们能走眼到选上我这张欠说服力的脸,估计亦是诚心实意帮我荷包瘦身,于是婉拒,走人…

  例外也不是没有。一次,自己在某商厦电梯和一女装专柜间来回量步寻思:“那件咖啡色的外套版型不俗,可是似乎衬得脸色欠亮,不过现在可是打了三折机不可失,不要的话以后少不得扼腕后悔,然而……”正迟疑着,一声“小姐”惊得我不知身在何处,烦不烦啊,我正想着我的事儿呢。我连对方的脸都还没有看清就答道:“本人现在无任何护肤养身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你们……”重要的思路被打乱相当不爽,冲着眼前人一阵劈头盖脸,毫无风度不说,还有点神经质。

  “这位女士,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左边的耳环快掉了。”那人说完就闪了,没给我道谢的机会。一摸,那耳环果然已是摇摇欲坠,定是刚才试装的后果。在原地杵了一会儿,我还真有点儿懵!

  可是有时,也还不得不挥着两把刷子和陌生人打交道。有一次和老妹闲逛,意外发现某时尚杂志正在搞促销活动,买一本送一张一线护肤品牌面膜。要知道,那面膜效果相当好,可是价钱也相当贵,就是托人从香港捎来也要八九十块一张,在内地价格更不必说。我和老妹一人买了两本,窃喜以为占了大便宜。然而到了指定商店领面膜,柜台小姐却说,一人只能领一张。问原因,答曰:“太多人拿了十几二十本的想多领,那我们的宣传还有什么意义?”想想商家也不易,可是,手上的两本总不能浪费了吧?老妹脑子灵,说请人帮我们领出来不就得了,反正不多,咱长得不算恶吧,找两个人应该没问题。于是我们开始寻寻觅觅:“这一对情绪不太好,不能惹;那边的小姐够前卫的,估计也没这么热心;这位一脸戒备,想解释清楚难了去了,咱省省吧……”我们挑三拣四选定的人选,却给我们来了个三步曲:一怔二疑三走人!

  “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看来大家都信奉着这句箴言。好在最后一对小姑娘帮了我们,接过她们递过来的面膜时我们奉上杂志,皆大欢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