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坐晚点正班车 一群游客遭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龙灿)昨日,一群游客在崇州九龙沟外遭遇当地客车驾乘人员围殴,两人受伤。经当地派出所的干预,当事客车所属公司出面善后。

  据游客谭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他们在九龙沟门口坐上一辆当地客车到崇州

,准备返回成都,但中巴刚出九龙沟15分钟,就被迎面开来的一辆车牌号为川A00121的中巴挡住了去路。对方售票员要求车上18名乘客(包括近半的妇女与孩子)必须换乘他们的中巴,原因是虽然晚了点,但他们的车才是正班车。不换车就别想通过。

  这一要求遭到车上乘客的一致拒绝。乘客们说,两辆中巴都属于崇州九龙公司,乘客怎么知道是否正班车?双方发生争执。急着赶路的乘客下车与对方理论,双方发生抓扯,川A00121售票员声称有人打她,打电话搬援兵。几分钟后,8名壮汉气势汹汹地赶来,女乘客佟某当场挨了一巴掌。男乘客王成上前阻止对方围殴佟某,也被打得嘴角流血。另一乘客钟某试图干预,腹部挨了一腿。乘客们见情况不妙,赶紧打电话报警。约10多分钟后,当地110赶赴现场,打人壮汉顿作鸟兽散,肇事的川A00121中巴车售票员也溜了,只留下驾驶员一人守车善后。

  昨日中午,辖区派出所将游客和肇事车驾驶员带到派出所,并通知该肇事中巴所属的崇州九龙公司前来善后。经派出所调解,九龙公司和当事车驾驶员向乘客道歉,公司安排车辆将18名被耽误的乘客免费运回崇州,并带受伤乘客到医院检查,帮18名乘客购买回成都的车票。

  下午3时许,崇州市九龙运输公司负责人张某承认该公司中巴车售票员吴某与乘客之间上午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他称,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他称,打人者的来历他不清楚。

  随后记者将此事通知了崇州市旅游局。该旅游局高度重视,表示将立即调查司乘人员打人事件,并很快拿出处理意见。

  下午6时许,在被耽误行程约5个小时之后,18名来自四川各地的乘客终于回到了成都。他们对九龙沟之行颇为失望。乘客们说,希望当地管理部门能给一个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