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佳 郫县从细节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董锐记者严斌)“吃饭的‘吃’应该发卷舌音,欢迎的“欢”应发h音。”昨日,走进郫县唐昌战旗村农家的大学生开始给当地村民培训普通话和礼仪,这也是该县积极投身我市创最佳旅游城市工作的举措之一。

  李伯清助阵

  教村民爱清洁讲卫生

  “大家都开了农家乐,但要是头发不梳乱蓬蓬,指甲不修黑黢黢,谁还敢吃你做的饭?你的农家乐也绝对开不长久就关门了。”昨日晚,战旗村村民广场上人山人海,应郫县县委宣传部的要求,著名本土艺术家李伯清来到现场,用通俗易懂的四川方言,对爱清洁讲卫生等内容进行了演绎。

  当天上午,川师大成都学院、电子高专、川农大水产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也走进郫县唐昌战旗村农家,为村民们培训起了普通话。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村民们学起普通话来有些别扭,但一字一句学得特别认真。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如果不学好,今后游客到家里来,连话都听不懂,咋个服务,咋个赚钱呢?

  郫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连华介绍说:我们不但要教村民普通话,还要将村里的年轻人送到高校去,学习一些简单的英语,争取最终每家农户都有一人能进行简单的英语会话。

  巨资注入

  打造全国农家旅游第一镇

  此前,郫县已与深圳、天津和成都的三家民营企业签署协议,5年内将有20亿巨资注入农科村,全面提速该村的建设,并借此将农科村所在的友爱镇打造成全国农家旅游第一镇(此前本报已进行过专门报道)。

  据介绍,结合这些项目,郫县还将启动扬雄庐墓园的建设。该项目占地20亩,将由四部分组成:建扬雄宅(内建博物馆),展示扬雄的相关文物、史料及后人的研究成果和对后世的影响;修复扬雄墓;恢复子云亭、读书台、子云书院、子云阁、洗墨池、拜台等古迹;注重园林美化和绿化。这一建设无疑会给当地注入更加厚重的文化气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