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州各方大假不休积极推进80万吨乙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热情。昨日是黄金周的第三天,记者来到了80万吨乙烯项目所在地之一——彭州市隆丰镇九陇村。在这里,记者注意到,村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原来,乙烯项目征地土地款已在部分村社有条不紊地拉开了兑付工作,经过公示后,合乎条件的村民就可以领到兑付款了。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乙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并进入了土地款的分配阶段。

  为乙烯加班无怨无悔

  在一片空旷的河滩地上,记者看到,已拆迁的农房只剩下了一片瓦砾,偌大的空地就等乙烯项目正式动工。

  自从乙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以来,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市长戴志勇就提出了“工作要有创新,工作要有激情”的要求。隆丰镇镇长孙东,在重感冒的一个星期内仍然坚持到现场、进农户家座谈宣传,“乙烯项目是四川省的重点工程,是彭州人民盼了17年的项目,不做好工作,不说对不起人民,就连自己也对不起!”孙东说,确保乙烯项目按时动工,就是为彭州市“工业强市”战略作贡献,加点班无怨无悔。

  兑付土地款公开及时

  在昨日的土地款兑付现场,记者注意到了墙壁上的公示榜——被征农户土地补偿标准、农户家庭人员情况等明明白白写在纸上。据悉,公示后且村民无意见,有关方面就会立即进行兑付。目前,已有部分符合条件的村民先期领到了兑付款。

  彭州市在乙烯征地拆迁的有关补偿中,要求必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和及时”。于是,隆丰镇的5个拆迁小组在五一大假中全部上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早一天将兑付款送到农民手中,大家放弃了休息,在五一大假中拉开了兑付工作,预计农民这几天就将陆陆续续领到兑付款。在兑付工作中,记者也注意到,拆迁小组还专门请来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让广大群众更放心。

  支持建设说搬就搬

  “他们连五一节都不耍,其敬业精神让人感动!”隆丰镇红光村10组村民雷新廷说,乙烯工程落户隆丰镇是一个天大的好事,村民们盼望已久。他告诉记者,农业要靠工业来带动,没有工业,农民守住那几分田是很难富起来的。雷新廷多年前就建了一个酒厂,“如果乙烯工程需要搬迁我的酒厂,我会毫不犹豫地搬,就算吃点亏也无所谓,为支持国家建设,眼光就该放远一点。”据介绍,红光村10组的村民们在半天内就签订了拆迁协议,目前,拆迁农户早已为乙烯项目用地腾出了场地。

  陈光余本报记者杨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