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查询点进商场 随时揪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1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克勇)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到今年底,我市将有800家食品、农资、建材类企业的档案录入“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并在主城设500个信息查询终端,供市民辨别产品的真假。同时,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或上网查询也可查出商品真伪。

  打电话发短信或上网都能查

  有关人士介绍,企业在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注册后,就有自己的电子档案了。消费者则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终端查询等方式,查到该企业每个产品的相关信息,辨别产品真假。而且执法部门可以利用该系统,迅速采取打假行动。

  据悉,到2008年底,全市入网企业要达5000家、主城要设1000个网点。而5年后,全市适合入网的企业全部上网,全市城乡卖场布设的信息查询终端要达5万台以上,同时,要建成质监系统市区两级执法打假指挥监控系统。

  另今年底在重点乡镇和重点村要设500个信息查询终端,在1万家农户布设“村村通”信息查询终端。

  食品建材产品是入网重点

  据悉,食品、农资、建材产品将是入网的重点。我市鼓励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出口免检产品、重庆名牌产品率先入网。

  对记录良好的入网产品,政府部门可减少日常监管次数,并优先推荐申请各种质量奖励。而且,记录良好的企业,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资质年审时还可简化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