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站38小时 大学生拿到车钥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38 重庆时报

  

连站38小时 大学生拿到车钥匙(图)

  昨日,杨家坪一购物广场,19号选手最终取得了胜利

  本报记者于涛摄

  本报讯(记者梁寰)经过近38小时的激战,昨日凌晨2时56分,从开始就不被看好、身体单薄的19号选手———19岁大学生杨洋摘得桂冠。屈居第二的退伍军人赛后表示,佩服19号的“站功”。

  8号眼皮打架19号精神百倍

  昨日凌晨,过度的疲劳,8号的眼皮略显浮肿。这是一场耐力的比赛,看谁先支撑不住,仿佛催眠一般,他的眼皮开始打架,感觉看人的眼光都无法聚焦。“好想睡觉啊……太想了……”8号一反常态,反复用肩上的毛巾擦拭眼睛。反观站在车尾的19号,白净的脸上时常带着微笑,越战越勇的他还与旁人谈笑风生。

  中场休息两人变成“左撇子”

  零点40分,中场休息,两位选手长舒一口气。他俩不断摇晃僵硬的右手腕,时而甩动麻胀的双腿。在补充饮料和进食时,他俩都成了“左撇子”,都用左手端水杯,拿面包。

  2时56分8号手掌滑离车身

  “啊……他怎么了。”一声尖叫划破夜空。8号选手的手掌滑离了车身,此时,已经是凌晨2时56分。

  “为什么要放弃比赛,你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啊?”人们追问着。他低头无语,直接朝靠边的座位走过去。按照比赛规则,还剩两人时,只要其中一人放弃,另一人就成为冠军。但是,他仍然坚持“罚站”,并表示,希望能为重庆争光。

  站了近38个小时,19号选手杨洋凭其顽强的毅力,拿到轿车金钥匙,他兴奋地对朋友喊道:“我成功了,没有辜负你们的希望。”8号选手后来也表示要保留自己手臂上的“8号”。

  重庆气温高评分增系数

  活动主办方称,长沙和潍坊的比赛场受条件限制,擂台摆在室内,芜湖和重庆一样在室外。而比赛中,重庆的地面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而长沙、芜湖、潍坊的平均温度仅25摄氏度左右。因温差较大,为公平对待所有选手,他们将在评分时,给重庆选手增加系数。例如,用40除以25,得出的系数再与选手的比赛时间相乘。

  建议为重庆选手增设奖项

  早已结束比赛的潍坊传来消息,他们表示,重庆选手经受了高温的严峻考验,建议主办方为重庆选手增加额外的奖项。举办方表示,一定让重庆获奖选手得到更加丰厚的奖励。

  长沙比赛已在昨日结束,胜出者也是男选手,仅21岁,站了50小时。芜湖赛区还剩下4名选手继续比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