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飞檐走壁”三楼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23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解亮

  “不好啦,三楼阳台外晒着的棉被冒烟啦!”昨天,听见小区居民的呼喊,凯旋苑小区保安向爱民和小张拿着灭火器出现在楼下,爬上3楼阳台的侧面,开始灭火。4楼居民见状,也打水向冒烟的棉被泼去。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小向和另一名保安小张正在小区巡逻,得知24幢一单元302室晒在阳台外的棉被正在冒烟,立即回到值班室拿上灭火器,发现302住户不在家,便顺着阳台侧面的下水管道爬上3楼阳台灭火。402住户见3楼阳台外的被子已经烧着,立即打水从4楼阳台泼到被子上。在众人努力下,火很快被扑灭了。

  小向说,3楼住户姓高,当时不在家,事后也没有联系上,只好将烧焦的棉被放在值班室外,晚上等住户回家再向他解释。小向估计,可能是楼上哪户居民随意将烟蒂扔出窗外,刚巧落在3楼阳台晾晒的棉被上,导致棉被被烧。

  居家生活,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面临公德的考验。如果是一个小小烟蒂,就不能吸后扔在自家烟灰缸吗?这也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问题。

  (感谢周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