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日子,西湖边笑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2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妈妈你看,新娘子,新娘子!”昨天下午,本以为外地游客都逛完西湖回家了,家住大关的包先生便开车带着全家去游西湖,不料北山路很堵,回头走南山路也堵,往玉皇山绕,一出隧道又堵上了,正当包先生绞尽脑汁找“出路”时,他的儿子却朝车窗外一阵欢呼。

  昨天是个好日子,西湖边处处可见成双成对的新人,手捧鲜花,婚纱拖地,还有好几辆装饰一新的加长林肯以及奔驰、宝马被淹没在了长长的车队里。在长桥公园,每隔十几米就能看到一对依偎的新人,有的正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拍照,有的在一边补妆,有的干脆坐在路边等待,不停地嘀咕着“怎么还没轮到我们啊”,惹得一边的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你性子介急啊,肯定生女儿的!”

  陈西是杭州一家影楼的摄影师助理,这两天挂在他嘴边最多的话就是:“吃力煞了,真当吃力啊!”陈西每天都要带五六对新人在西湖边各个景点周旋,工作量比平时整整增加了好几倍。还没等他抱怨完,许多来自外地的游客把新人们当成了一道风景,纷纷围拢来看热闹,还指指点点评论哪个新娘子最漂亮。“这么多游客盯着,像看戏一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笑了!”一位新娘有点紧张起来。

  “黄金周西湖边人已经够多了,新郎新娘还来凑热闹。”看着眼前的路被围观群众堵得水泄不通,一位游客忍不住开起玩笑,在一边等着拍照的新娘不服气地反驳:“结婚本来就是件热闹的事,我们轧得就是这个黄金周的闹猛!”说着笑着扑进了老公的怀里,西湖边的游客都笑了。

  傍晚,杭州各大酒店门口也站满了新人,有的一家店门口站了两三对……虽然“五一”结婚是要比平时忙碌些,但获得的喜悦是双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