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马失前蹄”四楼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23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解亮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善贤路东端一处建筑工地上发生了一幕悲剧,一名贵州籍农民工加班作业时不幸坠楼身亡。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见该工地有数十幢尚未建好的高层公寓楼。事发地

点位于工地最北侧的一幢正处后期建设中的公寓楼,楼侧面有“东新路18号地块14号楼”的字牌。公寓楼北侧,两辆警车停在楼下,几十名工人聚在一起议论。当记者走近向他们询问时,一名夹着黑包的男子便出来阻止,其他人也异口同声地说自己不知道具体情况。

  在封锁现场调查的东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初步推测,该民工在作业中从4楼阳台摔到3楼当场死亡。他解释,该公寓楼4楼的阳台地面,只有一半区域已经修好,另一半地面是用钢管和竹篱排临时铺的。

  死者的一名工友尤某告诉记者,死者姓石,今年五六十岁,他们都是从贵州遵义来杭打工的,到该工地做工才两个月左右。他负责刷墙,石某则跟在后面洗墙。当时他发现石某不见了,还以为石某去换水了。过了一段时间还不见石某人影,他便在楼层上四处寻找,最后看见石某躺在3楼的阳台上,他立即通知了工地的负责人。他说,他们经常要站在那种临时铺就的“阳台”上作业,竹篱排铺在钢管上非常滑。他一边解释,一边用脚踩在竹篱排上演示。

  记者在隔壁房间类似的简易“阳台”边看见,这种“阳台”地面是在四根“井”字型搭建的钢管上,铺设两片竹篱排,没有固定设施。

  节日加班的民工很辛苦,想不到会失足坠楼。因脚手架不安全引发的伤亡事故以前也曾发生过,但有的工地往往不引以为戒。工地有关负责人,请多为民工兄弟的人身安全想想,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感谢赵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