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云彩归你所有,世上苍生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00 光明网
童克振

  据《燕赵都市报》4月21日报道,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即“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发表所有权声明,称自当日起自己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执行管理者。近日,这位“月球大使馆CEO”又打起了云彩的主意,他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上空的这部分资源归自己所有,并表示一旦“自己的云彩”受到污染,将依法向污染企业索取赔偿。

  天哪,月球大使馆真的“胆大包天”,自称天上的云彩都归他所有,言下之意就是其他人都没有开发、利用、享受的权利,那你就是主宰万物的至尊,什么四海龙王、天庭玉帝统统属于你管理就是了?连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也得俯首听命,世上苍生谁敢于你为难呢?换句话说,就是你掌握着天体生命的权利?因为云彩是由空气组成的,空气是由生命之源水组成的,谁离开空气与水能活下去?谁又能不与云彩朝夕相伴呢?凡有生命的东西都要想你纳税,都要指望你生存呢,只是天体之大,你能管理过来吗?虽说你有月球大使馆“工作”,云彩随风浮动,漂洋过海,你是顾哪头呢?出了国界不引发战争吗?恐怕全球苍生也不会理你,每天都在同呼吸,共饮水,遥望白云的秀美,享受云彩释放的温馨。

  月球大使馆自称云彩归自己所有,本身就是可望不可即的“傻事”,民众不会愿意,万物苍生也不会愿意。世界上金钱并不可以万能,有些资源只能共享,而不可能去垄断霸占,比如空气、阳光、蓝天、白云、星球、时间、环宇等,正是因不可霸占己有,才有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想保护蓝天白云营造青山绿水的动机没有错,可以携起手来去做,因为破坏环境无疑是“慢性自杀”。

  月球大使馆还是收回“奇想”吧,净化云彩不是你一人之力所为的,所谓收云彩污染费也不现实,让我们共同为营造蓝天白云尽一份努力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