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晴好天气使南京昨天出现第二波出行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 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的第3天,由于持续晴好的天气,让一些本来没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也加入到了出游的行列,形成了黄金周第二波客流高峰。据了解,昨日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同时,公路客流量也达到了12万人次。

  按照往年经验,黄金周的3日—5日,公路、铁路等客流将大幅下降,一般只有黄金

周首日的一半,但昨日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却发现,出行市民仍然很多(如图,南京日报记者王成兵摄)。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有很多市民在排队购票,整个大厅人山人海,车站开放了全部28个售票窗口。据统计,当天该站上下车客流量达到了12万人次,出站口都采取了限时接人的措施。据车站值班人员介绍,在黄金周中间时段有如此大的客流出乎意料。

  公路的客流量昨日也达到了12万人次左右,虽然比黄金周首日减少了一半,但旅游城市的线路仍旧十分紧俏。车站值班人员分析,2日之前我市公路客流主要以淮安、宿迁、盐城、南通、连云港等地的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而从3日起,更多的则是旅游流,这些乘客一般都会选择南京周边300公里以内的地区进行游玩。其中南京开往上海、无锡、杭州、常州、苏州等地的客车十分火爆,为了保证以上紧俏线路的乘客出行,他们仍采取流水发车,基本上每隔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从站台发出。

  据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分析,昨日黄金周第二波客流高峰的形成主要分为几个部分,一部分是短途客流,由于天气好,很多放假时间不长、本来没确定出游的人也加入了出行行列,比如杭州、黄山、沪宁线等都出现爆满现象。其次,则是一部分探亲流,选择昨日出行,在避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同时,也可以值上两天班赚个3倍的加班费。

  相对于公路、铁路,昨日民航的客流量则有所下降,进出港人数只有1.1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仅为50%,但南京飞往青岛、哈尔滨、深圳、张家界、桂林等城市的航班依旧火爆,均开出了加班航班,客座率达到90%以上。而北京、天津等城市,由于客流的减少,目前已经可以买到5折左右的飞机票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