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气温高明晚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五一”长假以来,南京城的“体温”始终偏高。专家预计,今天我市仍然较热,但明晚和后天将迎来一场雷阵雨。

  经历了5月1日的暴热之后,前天和昨天,虽然由于风向的改变,我市气温已有所下降,但不少市民感觉南京城的热量并没有明显减少。昨天阳光依旧耀眼,丝毫没有凉爽的感觉。

  省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5月1日,我市日平均气温达到25.9℃,比近30年来同期的平均气温高出8.3℃。2日之后,日平均气温虽降至21℃,但仍比历史同期平均气温高了3.4℃。

  今天我市气温还会再度攀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全市偏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15—16℃,最高温度会再次升至30℃左右。

  气象专家说,连日来久晴无雨,暖湿气团渐渐掌控起大局,因此前两天刚呈下降趋势的气温,今天会再次飙升。不过,“高温之后,必降雷雨”,这是春夏时节的天气特点。最新预报称,明天一股弱冷空气将到达我市,明天傍晚起我市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明天最高温度会降至25—26℃左右。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并渐止转阴。后天的最高温度会继续下降至22—23℃。

  气象专家表示,这场雷雨过后,我市近期的炎热天气会得到缓解。近来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尘和颗粒物,也都会被冲刷干净。因此5月7日天气转晴后,气温约在26℃上下,空气清新,将是十分舒适的一天。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