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者”搅进“永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张燕徐明杰徐奕)省高院前不久刚终审驳回“上海永和”的上诉,使闹得沸沸扬扬的“永和”商标官司落下帷幕。然而不久前有一家打着“杭州永和”招牌的饮食店开到了宁波,又搅起“永和”字号的“混水”。前天,江东工商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这家“永和”进行了调查。

  这家打着“杭州永和豆浆”招牌的饮食店,主营的也是豆浆、油条等中式传统快餐

,而此前宁波“永和”豆浆已有多家连锁店。在同一个区域的同一个行业中,不可能同时核准两家字号相同的企业,在接到举报后,江东工商部门通过调查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店负责人,对方称他们已与杭州永和豆浆公司签订了加盟协议,并已提交了营业执照的申请材料。这位负责人在电话里称,自己在外地不方便当场出示加盟协议,也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相关的店名预先核准材料。工商部门认为,企业没有营业执照和名称预先核准材料,光凭和外地品牌的加盟协议,是不能在宁波开设该品牌连锁店的。由于涉嫌无照经营和字号侵权,工商部门依法对这家“永和”进行了处理。

  市企业品牌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鲍忠芳告诉记者,早在2001年以前,宁波市海曙区和江东区已经先后经工商注册登记开出了“宁波海曙永和豆浆店”和“宁波江东东胜永和豆浆店”,根据工商企业登记法规中同一注册地不得重名和注册在先等规定,“永和”的字号是无法再核准的,否则就会侵犯宁波“永和”的字号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