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第二男单跟腱断裂 黄综翰受伤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2 南方日报

  本报日本东京电(特派记者/梁燕)被视为中国男队卫冕汤姆斯杯最大对手的马来西亚队昨天损兵折将:队长兼第二男单黄综翰在比赛中受伤退出,虽然最后马来西亚队以3比2击败了韩国队进入汤杯半决赛,但实力却因此大减。

  马来西亚队参加汤杯前曾经宣称,本届汤杯队伍是该队历史上实力最强大的,在韩国队和印尼队青黄不接的时候,马来西亚队也被看作是中国队最大的“假想敌”。但在昨天

进行的1/4决赛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第二男单黄综翰迎战韩国队的朴成焕。当战至10比6黄综翰领先的时候,他在退后接球的时候脚扭了一下,顿时疼得倒在了地上。

  黄综翰努力支撑着走到场边坐下,经过在场医生的检查后,证实他右脚跟腱断裂,不得不放弃了比赛。朴成焕不战而胜,令韩国队以2比1暂时领先。黄综翰被送到医疗室进行紧急治疗,马来西亚队队医告诉记者,黄综翰已经不可能再在本届赛事中上场了,他将被送往附近的广尾医院接受治疗,并将在今天返回马来西亚接受手术。

  此次马来西亚队只上报了4名男单选手,黄综翰受伤之后,马来西亚队中只剩下李宗伟、哈菲兹和关明鸿可以上场。本来按照马来西亚队的计划,黄综翰担任第2单打,哈菲兹担当第3单打,这样的排位和配置完全有实力冲击冠军。但现在黄综翰退出后,哈菲兹升任第2单打,缺乏经验的小将关明鸿将担任第三单打。马来西亚队的战斗力也随之锐减,该队在汤杯半决赛中的前景让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