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可口可乐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5 南方新闻网

  日本可口可乐发现铁粉被召回,中国公司称广州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广州可口可乐没问题”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可口可乐里居然含有铁粉!据新华社报道,知名饮料可口可乐在日本被消费者投诉,随后在饮料中发现了铁粉。昨日,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太古

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先后向本报表示,广州市场上的可口可乐没有这种问题。

  日本召回含铁粉可口可乐

  5月1日,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宣布召回已生产的57万瓶软饮料,原因是这些软饮料中可能混有微量铁粉。据了解,这57万瓶饮料均用塑料瓶包装,分2升、1.5升和500毫升3种规格,包括可口可乐、芬达橙汁、芬达葡萄汁等。

  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称,4月27日,该公司接到一名消费者的投诉,称在一瓶饮料中发现了“一种看起来像黑粉的物质”。公司随后展开内部调查发现,由于生产线上测量糖和二氧化碳的设备发生故障,微量铁粉被混入饮料。为此,该公司作出了召回产品的决定。

  广州产地不同不受影响

  在日本发生的质量问题,会不会在广州也出现?广州的可口可乐是否也会在生产中混入铁粉,铁粉在饮料里又是否会危害市民健康呢?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昨日向本报作出了解释。有关负责人表示,可口可乐几乎在中国每个省份都有生产、装瓶基地,其中广东最多,广州、湛江、珠海都有。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可口可乐都是在本地生产的,日本的含铁粉可乐不会进入中国。记者也了解到,出现问题的可口可乐是3月26日至3月30日,由日本滋贺县的工厂生产的,随后将这些饮料销往日本中部和西部的13个县。

  该负责人还表示,日本事件属于生产故障,是独立个案,在广东,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出现。“我们有一套严格的技术规定、操作要求,一般情况下不会出错。同时,本地的卫生防疫部门会对产品定期检查,另外,可口可乐公司有一个留样制度,即每个小时生产的产品,我们都会留样,如果有问题可立即调查召回”。

  最后,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如果饮料含有微量的铁粉,对人体没有危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