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撞货车1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6 南方新闻网

  公交撞货车13人受伤

  事发萝岗九佛中路,无人死亡,一10岁男童昏迷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萝岗区九佛中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501路公交车与一辆正在转弯的东风货车相撞,导致公交车司机和公交车上的12名乘客受伤,一

名10岁男童更是头破血流,被送到医院后昏迷。

  公交车车头面目全非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乘客全部被送往附近的九佛医院,公交车司机因伤势较重,被送到白云区红十字医院,东风货车的司机则被九佛警方带走。

  “公交车撞得太惨了”,事故目击者黄先生向记者描述说,“上午10时30分左右,501路(白云路—九佛)公交刚从九佛镇开出,往广州方向行驶,速度很快。至九佛中路时,一辆迎面而来东风货车突然在路上转弯,公交刹车不及撞上货车中部,驾驶室随后散架。”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牌为粤A36954的501路公交车车头已面目全非,前车窗玻璃粉碎,碎片散落一地,驾驶室完全扭曲变形,车灯、雨刷、车牌等全部撞飞。车内地板上,到处是玻璃碎粒和血迹。

  虽然公交车“惨不忍睹”,但东风货车没有什么损坏。

  司机被困十余分钟

  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司机是个中年男子,看上去40岁左右,当时他表情很痛苦,不停喊痛,但根本动不了”,有目击者表示。几名消防人员赶到后,联合将被扭曲挤压的驾驶室大门锯开,救出司机。此时,司机已被卡十几分钟,并因受伤严重而被直接送到白云区红十字医院,而货车司机则被警方带走。

  在本次撞车事故中,12名乘客受伤,被送至九佛医院急救。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这些乘客没有生命危险。伤者多为九佛镇本地居民和附近镇居民。

  这些受伤者中,今年10岁的小何最为严重,小孩子今年10岁,昨天跟妈妈出行,他由于坐在司机后的第一排座位,所以伤势严重。记者在急诊室看到,小何衣服到处是血,头部被包扎,正在接受输液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孩子一直昏迷,所幸医生表示其性命无忧。

  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公司派专人处理此事。伤者则纷纷表示,希望在调查事故缘由后,由肇事者来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陈先生周先生各100元)

  图:

  公交车车头已被撞得不成形,交警正在勘查现场。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