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太 “佛山十二姨”无人能撼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6 南方新闻网

  雨伴黄金周之特写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见习记者王真祥)只要能把90岁的老太推到挪步,就能得到一台冰箱。但可惜的是,全场自告奋勇的约30名女士挑战均告失败,后来上场的10多名男士也重蹈覆辙。

  昨日上午,佛山东方广场“推手王”大赛伴着大雨举行,被尊称为“佛山十二姨”的袁老太难逢对手,主办方表示将以此来推动市民武术健身及普及太极产业。

  昨日,今年90岁的“佛山十二姨”袁老太一早就来到现场摆起了擂台,让全场女士来挑战自己。但上台的约30名女士中,尽管还有不少人正当年轻,却仍不是老太的对手。在比赛中,“十二姨”显得很轻松,甚至根据挑战者实力,有时用双手阻挡,有时改用单手,有时把双手反背在身后。挑战到高兴时,干脆单脚站着让人家推。

  挑战的女士一一均告失败,后来10多位男士上台,“十二姨”照样应付自如,对方的手推自己的肩还不过瘾,还要求对方推肚子,但仍然没有一位男士能推动她。当天,此环节中无一台冰箱产生。据知情人士透露,“十二姨”练习太极已有30多年,现虽是九十高龄,但看上去仍然是精神抖擞。对于当天的比赛,她自称“很好玩,就像是旅游一样”。

  图:

  一个年轻男子和90岁的袁老太太较劲,可始终难将其推动。本报记者陈平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