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女杰打造“蟠桃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从1000亩生产基地扩大为5000亩金山蟠桃种植产业,解决了1000余人的就业,并使得农民的平均年收入增收5000余元。创造这些数字的“施普公司”董事长吴新颖当选为第八届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我是一个农民,对农村有深厚的感情。”来自大连的吴新颖2001年来到上海,最初创业的想法是将老家的农产品通过上海“中转站”销售出去。2002年,她创办了“以敬业

报国、回馈农民”为宗旨的上海施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确保生产优质产品基础上,公司自主开发了优质的蟠桃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集蟠桃种植、鲜果销售、深加工生物工程技术和生态旅游为一体化的产业模式。

  而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新模式的摸索拓荒者,吴新颖先后获得2004年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2005年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个人”、2005年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等称号。这个“五一”假期,吴新颖同样非常忙碌,她经营的蟠桃园“农家乐”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度假。“一期已经改造了70多户民居,周边环境也在整治中。”

  吴新颖告诉记者,自去年蟠桃园推出了“农家乐”后,市场反映良好,下一步“农家乐”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最重要的是农民是否富裕。”在她认为,农民获得利益就是评判事业的最佳标准。而谈到将来的发展,这位年轻的创业者充满信心。她说,农业需要人才,希望有更多人的参与产业的建设。吴新颖说,农业的发展需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而人才至关重要。“理解农民、体会农民的辛勤,才会对这份事业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