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用《树鬼》和家长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最近,一部提醒人们应该如何教育子女,为人父母的警示之作《树鬼》由春风文艺出版社推出。

  小说讲了一个叫阿布的女孩,在她成长的过程中,与父亲母亲之间不断出现摩擦、矛盾以及由此集结成的仇恨。阿布其实内心深爱着父亲母亲,却无法忍受看似粗暴残虐的父亲和逆来顺受的母亲对她的不理不睬、无情打骂;父亲其实深爱着阿布,却不会用言语表达

,只会以暴打的残酷方式一步步刺向阿布孱弱的孤独的近似变态的心。

  阿布因从未得到父爱而内心压抑,为了弥补,成年后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父亲的朋友,并为这段似梦似幻,无法在人前言说的爱而伤心地远走他乡。小说在结尾处解开了阿布埋藏心底多年的死结。小说形象生动,向人们昭示:有一种爱,是无声的;有一种情,是无价的。

  据记者了解,《树鬼》出版之前,责编做了一项针对家长和孩子的调查,在调查中,发现有一多半的孩子存在心理问题,调查结果让编辑为之担心不已,因此,在竞争激烈的出版市场,春风社编辑从堆积如山的稿子里淘出柳营的《树鬼》,主要原因是十分看重她能从一个孩子的角度,以一个孩子真实的感受写了有遮有拦、有张有弛的心灵波澜;看重这部作品很贴近时下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家长和孩子如何沟通?《树鬼》在人们心灵上所创造的意义,相信很多书商和关心它的读者都会在看完书后强烈地体验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