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化肥供应充足 价格略有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近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今年我省淡季化肥储量达26万吨,是近年最多的一年,确保了春耕化肥的市场需求。

  去年10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化肥生产稳定化肥市场的实施意见》。各地、各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了化肥供应行政首长负责制、化肥应急调控机制,继续落实国家现行化肥政策,保证化肥生产企业的供电、用

煤及运输,优先安排化肥企业节能技改项目的贷款贴息。建立化肥储备制度,增加淡季储备,平抑物价,满足农业用肥需要。

  进入春耕以来,我省已供应化肥2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6%。现库存化肥25.7万吨,为全年所需总量的25%。4月,化肥平均每包价格为78元。

  省供销社已建立2500多个村级综合服务站,把化肥供应延伸到村,还采取送货上门、农产品换购等方式,方便农民及时购肥。

  另外,3月份,除了尿素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62%外,农膜、三元复合肥、碳酸氢氨、柴油等农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0%以上,农药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作者:朱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