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肥花茶喝得流鼻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原以为喝花茶能减肥,没想到肥没减到,鼻血竟然猛流。同事们慌慌张张地弄了半个小时,才将血止住。脸色发白的王小姐躺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说:“我再也不要喝什么花茶了。”

  王小姐在南京一广告公司工作,身高1米63,体重140斤左右。平常老被人家笑话,半个月前,她在《女刊》上看到其中一篇文章——《25种花草茶五彩缤纷减掉22斤》。

  文章中列举了25种花草茶,基本上各种花都有针对性瘦身效果,排毒养颜的功效,很吸引人。尤其是其中有一种荷叶、山楂和玉蝴蝶的混合花茶,文中介绍:“一起泡水喝可以对抗顽固性肥胖,上午下午各喝6杯。”她立刻在办公室宣布:“这就是我要的,我要瘦22斤!”

  “我减肥心切,第一天,还不觉得什么,只是这12杯水实在不是普通的难喝。每天我都会数着已经喝完几杯,还剩几杯。刚开始两天,看到水都想吐。”

  大概坚持了一个星期后,王小姐在上厕所时,突然发现有些便血。想到自己最近的饮食一直很正常,除了喝花茶。她上网查了一下,看到清代王士雄所著《随息居饮食谱》中这样记载山楂:“多食耗气,损齿,易饥,空腹及羸弱人或虚病后忌之。”还说山楂有破血散瘀作用,孕妇过食易导致流产。看来是山楂喝多了,暗下决心不再喝那个减肥花茶。

  到了晚上,王小姐和朋友在避风塘打牌,突然觉得鼻子里一股腥味,有股热热的东西流了出来。她用手一抹,手上全是血,朋友们手忙脚乱地帮她止住血。

  第二天,正上班上得好好的,突然又开始流鼻血,还特别厉害,用了一包纸巾都没有止住。同事们又是用冷毛巾敷,又是压耳后穴位。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止住了。施婷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